諮商專欄

文/陳姿曄 心理師

家庭情人節part1-嫩嬰抱抱大人取暖

情人節到了,結婚多年,愛欲除了另一伴,嫩嬰的魅力也是無法擋。
下班回到家,嫩嬰前來迎接,忍不住,媽媽好想吃肉,喔,不~是想要跟嫩嬰討抱,跟小女兒說,媽媽好想抱抱妳啊,小女兒說,「來,我抱你」,張開短短肉感的雙手用力懷抱我,並說「我抱5下,1-2-3-4-5」,親你5次「1-2-3-4-5」,親吻恩啊聲接連不斷。
大感滿足。
身旁的男人吃味也討抱,對象不是我,是嫩嬰。
嫩嬰再次投懷送抱,前世情人眼冒粉紅泡泡,狂笑至極,爽翻天。
家庭情人節,肉感暖度高,暖心暖身好愉悅。
→身體的親吻擁抱,是愛,是愉悅。
  
家庭情人節part2-嘿~放開你的手
情人節早上醒來,一手環抱我們家姐姐,其實是媽媽在取暖,在沒睡飽情況下,姐姐不愛這些親親抱抱。我沒睡飽時也不喜歡多餘的重量壓在我身上,是故即便不是千斤手,我仍收起我的手。
→身體的親吻擁抱,當對方不喜歡時,要停下來,尊重他人身體感受。
  
家庭情人節part3-我的屁股香嗎?
情人節,想起小小孩的性趣也不缺席。
倆姐妹洗完澡,全裸在房間,媽媽收拾浴室走進房間,看到姐妹倆互聞彼此的屁股,一副享受說,「恩~~好香喔!媽媽你要來聞嗎?」,我在一旁裝暈倒樣。
通常這個階段,對於彼此的身體,多數時間是好奇探索,過程中感到好玩的遊戲。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不管是大情人,還是小情人,
我們被愛,給出愛,並練習用對方喜愛的方式愛他,
延續著,那麼日日都是情人節。

素材/日常性素材:
身體的擁抱、親吻
手足間身體遊戲

鏡面/大人回應力:
靜觀反應:允許孩子的好奇,靜觀孩子的遊戲,孩子在當中自得其樂,並未有人被強迫,共享共笑中,認識身體,從遊戲中學習。(互聞屁股)
界線反應:任何人不喜歡被碰觸的擁抱或親吻,你都得停下來,讓他的感覺被允許被接納。讓活著,可以有感覺。

萬花筒/共創關係力:
在任何素材中,透過大人的回應,讓親子間感受到愛在家庭中流竄。

祝福,情人節家庭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安在的位置
收到他人的溫暖 
也可以有自己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