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光網站首圖

     兒童與青少年發展階段,是人格建構的初始;是身心發展的基礎;是關係發展的地基。而性發展從嬰幼兒時期就已開始,因著親子關係、家長的伴侶關係與主要照顧者面對性的態度、價值觀,逐步在塑造孩子的自尊與性自尊(性發展的樣貌)。

      芸光的心理師,都是受過親職教育/青少年諮商的專業訓練,與兒童/青少年性諮商的培訓課程。能夠有效協助家長增加親職效能與親職性教育能力,陪伴孩子在性發展的過程中探索。芸光希望能支撐家長有能力面對孩子的性,為每個家庭量身打造以依附關係為主體的困境解決模式。

      芸光兒童與青少年性諮商中心是一個專屬於兒童及青少年的專業心理諮商中心,由一群專業的心理師為「芸芸」眾生提供一般心理諮商、兒童與青少年性諮商、親職諮商與諮詢,同時也提供多元的大眾課程,以促進國人身心健康,擁有健全的美滿。

親職性諮商

      在芸光,專長親職性諮商的心理師,受過依附關係親職團體訓練與兒童性諮商培訓,擅長協助家長建構以健康依附關係為主的親職效能技術,協助家長理解孩子的性發展樣貌、性好奇與性探索行為的意涵。同時彙整家長個人、伴侶或家族影響親子關係的因素,協助家長建構能支撐孩子性發展的家庭性教育方法。

常見的親職性諮商議題

  1. 討論如何回應孩子的困惑:孩子身體探索的好奇、孩子性發展的困惑。
  2. 孩子的行為造成家長的困擾:說謊、情緒暴躁、偷看色情影片。
  3. 調整親子間的溝通模式:親子關係緊張或高衝突,不知道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
  4. 安頓家長管教上的焦慮:家長管教過後,還是無法停止您的焦慮,擔心孩子的未來。
  5. 面對不同教養方式間的衝突:教養方式與伴侶、周圍親友或學校不同,備感壓力不知如何面對。

 

青少年性諮商

      在芸光,專長青少年性諮商的心理師,受過青少年諮商訓練與青少年性諮商培訓。在多年實務經驗累積中,特別擅長與非自願求助的青少年建立關係,並精熟家長、青少年、學校、機構不同系統間的整合工作。此外,在嘉惠執行長帶領下,青少年性諮商師們除了獨立工作,也是合作無間的團隊。因著當事人或機構的需求,在青少年諮商介入的關鍵發展階段,能提供最多影響或改變的可能。

常見的青少性諮商議題

1. 面對青春期身心變化及性的適應與困惑 
2. 面對青春期發展衍生之人際適應問題 
3. 面對愛戀關係中的疑惑與困擾 
4. 面對性別認同、性傾向的不確定與探索 
5. 在性好奇與探索過程中出現的踰矩行為, 
或性別平等相關事件與議題 
6. 因上述議題而衍生之家庭、親子議題

 

個別諮商

芸光的青少年性諮商師們皆有獨特的個人風格,能因著對家長與青少年的專業評估,巧妙的照顧到每個參與者,與心理師建立關係的需求。

愛戀青春挑戰營

在兩天營隊中,心理師以團隊為單位,帶領青少年們在學習青春期必備的性知識。在遊戲互動中營造輕鬆談性的氛圍,帶出青春期相關議題的討論,拓展並建構青春期自我照顧、保護,以及人際因應及界線操作之能力。

團隊工作

芸光的青少年性諮商師們皆有獨特的個人風格,能因著對家長與青少年的專業評估,巧妙的照顧到每個參與者,與心理師建立關係的需求。領下,青少年性諮商師們除了獨立工作,也是合作無間的團隊。因著學校系統或機構的需求,在青少年諮商介入的關鍵發展階段,能提供最多影響或改變的可能。

一般心理諮商

     芸光的心理師同時也提供一般與發展性議題的心理諮商,常見之議題如下說明:

常見心理諮商議題

  1. 自我探索、個人認同發展、心靈成長
  2. 生涯探索與規劃
  3. 親密關係與感情議題
  4. 家庭議題與親子關係
  5. 人際社交議題
  6. 一般壓力調適、重大創傷後調適
  7. 情緒困擾與障礙
  8. 兒童與青少年相關議題之親職諮商與諮詢


與芸光聯繫

 芸光兒童與青少年性諮商中心

網址:http://beyoungplace.strikingly.com/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337號2樓

電話:02-2914-35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0:00

週六9:00-17:00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立案字號:新北府衛心字第 XY3105004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