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服務

      在芸光,專長青少年性諮商的心理師,受過青少年諮商訓練與青少年性諮商培訓。在多年實務經驗累積中,特別擅長與非自願求助的青少年建立關係,並精熟家長、青少年、學校、機構不同系統間的整合工作。此外,在嘉惠執行長帶領下,青少年性諮商師們除了獨立工作,也是合作無間的團隊。因著當事人或機構的需求,在青少年諮商介入的關鍵發展階段,能提供最多影響或改變的可能。

常見的青少性諮商議題

1. 面對青春期身心變化及性的適應與困惑 
2. 面對青春期發展衍生之人際適應問題 
3. 面對愛戀關係中的疑惑與困擾 
4. 面對性別認同、性傾向的不確定與探索 
5. 在性好奇與探索過程中出現的踰矩行為, 
或性別平等相關事件與議題 
6. 因上述議題而衍生之家庭、親子議題

 

個別諮商

芸光的青少年性諮商師們皆有獨特的個人風格,能因著對家長與青少年的專業評估,巧妙的照顧到每個參與者,與心理師建立關係的需求。

愛戀青春挑戰營

在兩天營隊中,心理師以團隊為單位,帶領青少年們在學習青春期必備的性知識。在遊戲互動中營造輕鬆談性的氛圍,帶出青春期相關議題的討論,拓展並建構青春期自我照顧、保護,以及人際因應及界線操作之能力。

團隊工作

芸光的青少年性諮商師們皆有獨特的個人風格,能因著對家長與青少年的專業評估,巧妙的照顧到每個參與者,與心理師建立關係的需求。領下,青少年性諮商師們除了獨立工作,也是合作無間的團隊。因著學校系統或機構的需求,在青少年諮商介入的關鍵發展階段,能提供最多影響或改變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