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w01

好評再開!
【青少年性平事件行為人處遇專訓工作坊】這次要開週末班囉!
  
說是好評,到底是有多好?
上課時老師講的每一句聽起來都覺得恍然大悟,
回到實務現場後還能記得嗎!?
來看看上一期的夥伴們怎麼說~
  
Q:經過本工作坊後,你認為對於理解/處理「性平事件」有幫助嗎?
  
W專輔老師說:工作坊結束後,馬上來了兩位性平行為人的個案,趁記憶猶新的情況下現學現賣,對我的幫助是讓我在初次見面時可以穩定下來,好好傳達晤談的目的,並且同理個案可能有的感受。多了武功祕笈後心安許多。
  
L社工師說:有,更加意識到需要先放開成見與自身的焦慮,去理解這個人的世界。沒有想先了解他,很難進入處遇工作⋯
  
L學校心理師說:對於理解青少年可能在想什麼是有幫助的。特別是「青少年習得的難以接近」那張ppt裡的內容。還有,「覺察,並且尊重自己的感受」。這個的確很重要,若自己沒有尊重自己的感受,接納自己,在助人工作的歷程中就容易看不見自己的盲點,而容易一意孤行,反而對個案來說是個傷害。
  
C臨床心理師說:有,比較能夠以理解的角度去看待個案的狀況,了解他背後的脈絡,有助於與個案建立關係。自省過去容易以問題標籤化、太急於介入,反而容易得到反效果。
  

感謝夥伴願意與我們分享上課的心得,讓我們知道課程內容真的很受用而且老師有認真上課(咦

工作坊資訊

               主題:走出困境-青少年性平事件行為人介入專訓
               講師:龍冠華性諮商師、臨床心理師
               時間:2018/1/12.13 09:00-16:00
               地點: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
               費用:單場2400元/早鳥2000元/兩場合報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