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文/圖:謝宜潔 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s101 1

如同靈魂想起了他使命一般的旅程。

一開始,帶著不安進入團體。身為低結構團體老手的我,對高結構又是談性的團體,老實說有點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被餵飽、也不知道自己的故事能否被團體好好承接…然而,隨著團體推進,安全感被慢慢的舖好,身心更是自然的完全敞開,目標明確的放在個人的探索,卻也不失人與人之間深刻的連結。我喜歡這般輕巧又剛好的團體速度。

認識我的好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從小就是一個“黃后”、專門提供同學各種業餘性諮詢的人(推眼鏡)。然而,除了享受身體的愉悅之外,更多的其實是傷害自己的刺激感、罪惡感和自我懷疑,也曾被抹黑、被評價、被誤解和被粗魯的分析及獵奇,到了研究所更是壓抑身體的巔峰(不過我是也不討厭研究所的歷程,讓我學著長出能保護自己的盔甲)。

其中,糾纏最久的是罪惡感。從國中遇到奇怪的童軍老師被傳教後,“神認為性/多元性傾向是汙穢的”這件事一直根深蒂固在我心上,雖然我還是自顧自的開發自己的樂趣,但是我選擇遠離各種信仰,認為自己“不配”享有神的眷顧。讓自己流浪、讓自己泡在孤獨裡面…

直到在荷光S101-性自我探索整合團體課程,我學著相信“自己”對靈性的感受--在“與神對話”這本書裡面、在墾丁的沙灘海水藍天中、在與團體每個靈魂交會的片刻中,更認識這個造物者(哦覺得“認識”也不足形容);並完完整整認回自己的性感、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性傾向、自己的性偏好、自己的所有所有故事……都是生命美好的安排與創造。

也要好好感謝一下我全部的自己,這生命一路上真的有點辛苦(汗)。

最後是
期待身為心理師的自己能使每種性都能好好表達
期待身為女人的自己能持續好好享受人生😎

S101,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