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呂嘉惠性諮商師

2017年心理治療聯合年會「性議題中的諮商倫理~性、愛、慾價值觀的暴力、創傷與復原」~~呂嘉惠執行長,自己被自己感動分享。

「價值觀用來評斷人,能力建構用來超越與療癒。幫助當事人邁向自己。」

我的工作是以能力建構取向,協助當事人在發展階段中經驗他們想學習、探究、達成的性發展,進而在探索的過程中,逐步邁向美好性生活的體驗。

我建構的性諮商專業是以心理師的專業匯聚性教育師、性教練、性心理諮商師三種角色的專業工作,
處理性發展~包含性心理、性生理、性社會文化價值觀、性技術交錯影響的身體、心理、與伴侶關係呈現的性發展與性行為狀態。

我愛我的性諮商工作,與我為這個工作創作出的意義。


2017/12/02聯合年會工作坊,團隊夥伴們合作錄製了教學錄影帶,讓參與者在很短的時間,從影片中得到不同層次的收穫,實在是非常有趣又有效率的教學法。
這次的工作坊不在深入教導技術,雖然也都涵蓋其中,
但更重要的是讓心理師們切莫輕看性議題的深度與性諮商的專業性,與在心理師學習必經的督導歷程中,也能分辨督導專業的適配性。

一切,源自於集合從業20年各種在求助過程中受傷案主與受督者的心聲,
再再提醒著我們,無知與價值觀的自以為是,包裝在專業技術下對諮商或督導歷程的影響,是非常值得心理從業人員用心覺察省思的。

花絮~~
團隊戲精們飆戲飆的開心,演戲演的還嫌不過癮到相約繼續拍攝教學錄影帶,最開心的是,我終於搶到個案的角色,自己得意的認為演的絲絲入扣,入戲甚深,還流了幾滴動人的眼淚,現場也有共鳴的吸鼻聲~~

2017年聯合年會。為台灣性諮商學會出任務!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