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書筆記專欄圖格

圖文創作專欄3

歡迎你,跟著《心光熠藝》性投射卡,一同走上這場穿透性的迷霧之旅。

也許你剛啟程,對於可能的發現有些好奇、雀躍,或是擔心;也可能你已經走在半路,慢慢發現:探索性自我不全然是康莊大道。在這些圖片或詩當中,可能某些造型、顏色、構圖和文字,會使你回憶起過往和性或身體有關的經驗。

然而,圖片或文字將使你想起什麼,是非常個人的。有時看似明亮的顏色,會使人想起愉快的事,也可能使另一人想起苦悶的事;有時貌似灰暗的畫面,可能使人感覺安心平靜,也可能使另一人感覺寂寞孤單。同樣的是,這些感受的的確確,是你真實的感受,都是一樣正常且自然,沒有對或錯、應該或不應該。珍貴的是,你願意認出這些獨特的感受,就只是帶著好奇,看見並經驗它。

尤其,當你探索的旅程出現不舒服的感受時,我們誠摯地邀請你:稍稍停下探索的腳步,緩緩慢慢地,做三次長長的深呼吸,允許自己感受這些情緒和浮現的畫面。

如果你很熟悉如何和這些情緒相處,可以依照你平時因應情緒的方式照顧自己。

如果出現的是你較為陌生的情緒狀態,不妨試試放慢探索的腳步,允許自己不帶評價地去經驗和感覺它們。也許,你也可以向可信任的親友訴說分享。

如果不舒服的感受已超過你能負荷的程度,請你允許自己可以暫停探索的旅程,向就近的性諮商師/心理諮商師、助人專線、其他心理支援資源尋求協助,為自己找到支持和保護的力量。

我們深知,面對自己需要相當的勇氣,且探索和性有關的各種感受,在這社會文化脈絡底下,這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你為這趟探索旅程,留下任何文字或圖畫記錄時,我們覺得它們無比珍貴。

因它們的珍貴,在你分享之前,誠摯地邀請你可以為自己空下一些時間,感受一下,當其他人閱讀你的創作時,你感覺到什麼呢?你願意分享創作的哪些部分?哪些部分是你想為自己保留的呢?

無論你最後是否決定分享,或決定分享哪個部份……我們知道,這趟旅程在你心底都已有豐盛的收穫。

謝謝你,與我們在此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