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news01

在全台灣,隨著社會快速的變遷,助人工作也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過去認為諮商工作內容中,主要在處理的是家庭問題、感情關係、生涯定向與情緒困擾,現在也慢慢浮現許多新興的、有待探索的新領域。其中,我們幾乎不可逃避地會面臨到的,就是有關於「性」的議題。

在不同的助人工作範疇內,都能看見性議題的廣泛與多元。包括在各大校園中越來越重視的性騷擾相關的輔導工作、親職教育中性健康相關資訊的討論與溝通、安置機構中頻繁出現的性關係互動處理、個別諮商中關於自我性別與性取向認同的探索、伴侶關係中性生活與親密感促進、多元關係中的溝通互動與協調、身心障礙者性自主人權與相對應不同障礙族群的特殊性協助...等。

只要仔細留心,會發現我們正處在一個需要好好面對跟談論「性議題」的年代,幾乎不管你的工作場域在哪裡,都會面臨的該服務族群特定的性議題。

然而,在不太知道如何談論這個難以啟齒的話題時,該如何開啟友善、有助於理解溝通的對話呢?相關的性知能與處理經驗究竟該去哪裡取得呢?工作團隊討論時相關議題時是否有一個專業能提供支持與繼續教育的服務呢?

這些問題也許已經在很多助人工作者的實務工作現場中出現卻不知如何是好,也有人可能會想到一個可能有聽過,但卻不是很熟悉,甚至有點陌生的專業,那就是「性諮商師」

而實際上性諮商師都在做什麼呢?
性諮商師跟一般的心理師有什麼不同?
是不是跟他們討論就能得到所有性議題的解答呢?
他們的工作是否就是每天都要跟不同的人談論性的?
在諮商室裡面對面談性,不是很尷尬跟難以啟齒嗎?
一個性諮商師究竟要有什麼樣的專業養成累積呢?
性諮商師是不是都是觀念很開放前衛的人呢?

聽到性諮商,相信大家內心都充滿許多好奇跟疑問,歡迎大家對於性諮商師好奇的夥伴們,前來聆聽一個經驗豐富的性諮商師介紹自己的工作與專業養成,一同認識一個性諮商專業訓練師如何一步一步構築出台灣性諮商專業的夢想。

講座資訊

                  主題: 全人性諮商師專業培訓模式介紹
                  講師:呂嘉惠 性諮商師

                  時間:5/7 (日) 10:00-12:00
                  地點: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
                  費用: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