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課程

45761069 2148491052070219 4859427226778599424 o

八天的團體課程,剛開始對我還是有些衝擊的。我擔心和自己的信仰有衝突,掉到自己的緊繃和焦慮裡:這個課程會把我帶到哪裡去?方向對不對?我如何把握和分清界線?我在幹什麼?矛盾、糾結、混亂中,所以,第一天給自己起名字,就起了個「矛盾」。剛開始幾天里,當了個「觀察者」,一直在觀察帶領者Sexy(嘉惠老師),觀察大家,保持警覺,擔心自己被帶偏了…..

每天都有作業,和自己的身體連接,隨著身體的放鬆,我整個人也開始放鬆下來。在舞蹈教室上課時,一天都是身體的工作,隨著身體的放鬆,喜悅的能量也出來了。躺在地板上時,忽然發現木地板很滑,可以讓身體自由地轉圈。我就移動著腳,以頭為中心快速轉起來,邊轉邊大笑,好開心啊,像小狗在追逐著自己的尾巴玩……

後來在泳池裡,大家抱成一團在水裡轉圈時,我也開心地尖叫,那一刻,沒有性別、年齡的分別,只是一群孩子在快樂地玩耍……..


最後一天課程時,我忽然看到:這是一個安全的場所,這是一群友好的夥伴,我完全可以放鬆地和他們玩啊,我為什麼要一直緊繃著呢?!我好傻啊!我允許自己堅持自己的信仰,我也允許他人追求想要的享樂。我帶著覺知去看,就好。

八天的課程,從最初的矛盾、困惑、混亂,到課後的清晰、放鬆、輕鬆。從課程里感受到溫暖、連接、支持,發現自己有能力去和小夥伴們互動、玩耍,很開心。梳理了自己的成長過程,清晰了自己想要的,就更有力量走下去。

八天課程,印象很深的,是的包容和抱持、專業和敬業。不論團體里每個人的言行,還是大家之間的互動,Sexy都會看到、包容,給到支持。她營造的整個能量場,讓我感到平等、被尊重,讓我能放鬆、敞開。印象很深的,還有整個團隊的品質和用心。助教「耳朵」,給自己起這個名字,就是來傾聽的。他的專注、傾聽和陪伴,給我很多溫暖和滋養。

三天的馬拉松課程里,我鼓起勇氣在三人小團體裡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講了自己整個的成長過程,有很多悲傷湧起的同時,也想起很多自己已經遺忘的美好發生:青春期時情竇初開的甜蜜,同學間友誼的滋養…….,更完整、更客觀地看到了過往的自己。

課程的最後一天,我在大團體裡分享自己的故事,打算帶著覺知,去觀照自己的情緒,希望自己不要掉入情緒裡,但鼓起勇氣分享時,講到父母如何對待自己,講到:「我曾經很羞愧,我怎麼有這樣的父母……」,還是有很多哀傷,還是淚流滿面…….大家給我的回饋,讓我很滋養,原來擔心自己的故事會讓別人不舒服,會被評判,而事實上大家給我的是同理和擁抱…….Sexy給我回饋:「我想說的是,你父母怎麼會有你這樣的女兒!」

課程結束幾天後,生活中一個發生,讓我看到我一直在自我貶損,那一刻,我一下崩潰,哭著對自己說:「我不要聽你的故事,那是過去。我不要聽你父母怎麼對待你,那是別人。我只想知道,你現在是怎麼對待我的?!你愛不愛我?!過去、別人,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你現在怎麼看我?!我只想要你愛我………」

終於,轉來轉去,還是回到了自己身上。
和自己和解,終極的議題。
感恩八天的課程,讓我開始和自己和解。